【轰出】荒诞parallel universe• 续

这几天在微博写的小东西,存个档


1. comic market #715111


绿谷出久是一个亚克力挂件。每届同人展他都会被放到桌子上,身边叠着大量同人本。


他偷偷看过那些本子封面。封面上的他和一个红白头发男孩子亲亲抱抱,看简介对方叫轰焦冻。作为亚克力挂件的绿谷出久从没见过轰焦冻本人。但他看过很多漫画,轰焦冻抱着他说情话,吻他前还会先认真地征求他同意。他对这个未曾谋面的轰焦冻渐生好感。


绿谷出久参加过很多同人展。他看着各种各样的本子从他头顶掠过,落进女孩子们的包包里。每一册同人本都包含着不同的故事。变成幽灵的绿谷出久和吸血鬼轰焦冻上演惊情四百年,穿上英雄制服的绿谷出久把猪排饭分给轰焦冻一半......他每看一篇故事,就好像度过一次人生,在每次人生里,他都和轰焦冻心意相通。如果能真的见一次面就好了,绿谷出久做着这样的梦。


8102年的夏季展会,绿谷出久和之前一样被放到桌上。但这次情况有点不同,他身边还有一个亚克力挂件,红白头发,是轰焦冻!轰焦冻看了眼同人本,向绿谷出久搭话:封面上画的是我们吗?


绿谷出久紧张得要命,光是点头就能用掉他80%的勇气,他没和轰焦冻告白过,却觉得自己的心意和同人本封面一样,表面只蒙了一层透明纸。轰焦冻是否会像漫画里那样亲吻他?


然而轰焦冻什么都没做。这不怪他,他只是一个亚克力挂件,刚被生产出来,记忆和认知约等于零。轰焦冻看到封面上的自己把嘴唇贴在绿谷出久额头上。这是某种问好方式吗?他又看了眼身边的绿谷出久,琢磨着要不要效仿一下封面。


他们并排躺在一起,一开始谁也没说话。其间同人本依次从上空飞过,绿谷出久看着他和轰焦冻的恋爱故事一本本飞走,感觉心也一片片被剥离身体。
他以为这就是他恋爱的结局。对不起——他听见轰焦冻说,我刚被制作出来,什么都不懂。你是绿谷出久吧?我从封面上读到你的名字。我们好像很亲密,可我一点也不知道这事。你能告诉我吗......我们是什么关系?


轰焦冻语气诚恳,问出口的句子却让绿谷出久噗地一声笑出声。他该从哪里开始讲他和轰焦冻的故事?是王子勇者的传说,还是弓道少年一箭射中棒球男孩的恋心?没关系的,他们都是亚克力挂件,亚克力可以存活很久,有数不清的时间来讲述和创造故事。


他们永远年轻,既不用抛洒鲜血,也不用担心生离死别。从现在开始相识就好了。


Fin.



2. 卡吕普索


轰焦冻被绿谷出久救过无数次。


第一次,他被绿谷出久亲活过来。那时他初次出海,连人带船被浪掀翻,盐水裹住他一直往下拖。他无所谓自己会被水带到哪里去,一想到老爹的烤鱼摊以后会因无人继承而倒闭,还有点莫名的解气。他下沉了很久,等来的不是终结,却是一个气喘吁吁的吻。他被拖到沙滩上,绿谷出久嘴对嘴地想给他送气。可绿谷显然没受过专业训练,只是在胡乱地摩擦轰焦冻的嘴唇。轰焦冻咳嗽出最后一点咸水,推开绿谷出久。明明他才是溺水的那个,绿谷出久看上去比他还激动,海水汗水泪水全糊在脸上。


你救了我?轰焦冻问他,绿谷出久不停地点头,说太好了,太好了,我还以为这次会赶不上......他大概是想做笑脸,可泪腺一直在分泌液体,轰焦冻的随身物品被海水冲走,他只好用手去帮绿谷出久擦眼泪。他食指还没碰到对方的脸,沙滩上突然吵闹起来。大人们成群出现,把他和绿谷出久隔开,救援队用毯子把他裹严实,手举对讲机喊找到人了,救援任务完成。这话不对,轰焦冻告诉救援人员,最先救我的是一个男孩子。什么男孩?他示意救援人员朝绿谷出久那边看。可那里除了海潮什么也没有。


人们说他见了鬼。可他觉得绿谷出久像卡吕普索,在浪间游荡的神明。轰焦冻小的时候很怕水,觉得碧蓝之下有万米深渊,于是母亲就抱着他讲卡吕普索的故事。卡吕普索是好神,只要看到人类坠入深海,总会穿过水波把对方救起来。但那时轰焦冻实在是太小、太不起眼,去拿书架中间的书都要踮脚,卡吕普索能找到我吗?他有点担心。


当然啦。母亲揉了揉他的脑袋。你要相信卡吕普索。


第二次,他被绿谷出久从海中扶起来。他淌水捡贝壳,脚下一滑,从裤脚到T恤都被浸了个透湿,一阵手忙脚乱时感到有人在拽他的胳膊,抬头一看便对上绿谷出久露出担心的脸。他们坐在沙滩上说话,一边的大石头上摊着轰焦冻未干的衣服。


你为什么又来救我?轰焦冻问,可绿谷出久自己也摸不清情况。我也不知道......身体好像自己开始行动一样,等回过神,我就已经在你身边了。


你是幽灵吗?这个问题很滑稽,甚至直白得有点粗鲁,幸好绿谷出久没有被冒犯到。他举起手,阳光在近乎半透明的指尖晕开。大概吧,他轻轻说着,好像只有轰君看得见我。


绿谷出久只要能被轰焦冻看见,就足够了。他们一直聊到太阳下山,绿谷出久看着轰重新套上T恤,说我该走了。你要去哪里?潮水从绿谷出久的脚踝涨到膝盖,卡吕普索完成了任务,现在该回到海中了。轰焦冻朝他走了几步,风把绿谷出久的声音捎过来。请平安地活下去,他向轰焦冻送上祝福,请一定要平安......


第三次,轰焦冻主动走进海里。父亲的控制欲导致母亲歇斯底里,家宅崩毁成战场,他浑身上下没有半点伤口,离开房间时却走得一跌一撞。他从未如此想见到绿谷出久。可怎么见?他只能寄望于无边的水波,希望绿谷出久能发现他。海水逐渐漫过他的胸口,他还在前往深处。他的皮肤逐渐变得麻木。但在他心脏某处,金红的火苗自黑暗中迸发而出,他喜欢这样的金色,如同向光性植物出于本能追逐太阳。火苗让他想到绿谷出久,男孩的手温暖而干燥,手背上的旧疤摸起来略带粗糙,当轰焦冻握住那只手,就好像攥紧了一小片阳光。


现在轰焦冻在深海中等待日光。他很快感到周身的海水鼓动起来,接着他就被猛地拽出水面。绿谷出久的力量比他想象的大得多。和初见时一样,他被绿谷出久拖上岸,绿谷出久跪在沙滩上喊他的名字,各种各样的水滴落到他脸上。他睁开眼睛。你到底是谁?他问绿谷出久,为什么每次都能找到我?
我不知道。绿谷出久两只手都搭在膝盖上,因剧烈运动而微微颤抖。我不知道,他还沉浸在害怕轰焦冻溺水的情绪里,我到底是谁?除了轰君,没有人看得到我,我应该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才对......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,突然整个身体都被埋进轰焦冻湿漉漉的T恤里。


你听过卡吕普索的故事吗?轰焦冻开始向绿谷出久复述母亲曾经讲过的话语,他是一个好神,不管发生什么,都会拯救落水的人。你也一样。接下来的话轰焦冻有点不好意思说,他把脸贴近绿谷出久的颈窝,他们仿佛一对交颈相拥的雁鸟。


你是绿谷出久......是海中的神明,拯救了我无数次的卡吕普索。


绿谷出久没听说过卡吕普索,但他还是用手一下下地摸着轰焦冻的头发。没事了,他无声地告诉轰焦冻,会好起来的。而事情也确实在一点点地在转变,轰焦冻不再半夜跑去海边,他的母亲也稍微稳定了一些,家人决定把她转移去疗养院。替母亲整理行李的时候,姐姐抱了本相册进屋递给他,说给妈妈带上这个吧,怕她太孤单。离开车去疗养院的时间还早,他们就一起坐下来翻相册。轰焦冻小时候被拍过很多照片,因为年代久远,当时拍照时发生过什么,他几乎都忘记了。他很快翻到一张集体照。几个小孩站在海边,手里拿着塑料桶,朝镜头比V字。唯一没做手势的小孩是他自己,而站在他旁边的另一个孩子,他只看一眼就无法移开目光,那是谁?他过了很久才回过神,姐姐被他问得一愣,大概是焦冻小时候的玩伴吧?我忘了名字......


其实轰焦冻根本不需要去问谁,他早已知道答案。


那是绿谷出久。


啊,我想起来了!姐姐还没注意到他的异样,恍然大悟道,绿谷家的孩子,有一年从东京过来度暑假......你记不记得,焦冻?你们经常在海里玩,有次你掉进海里,他跳下去救你但是没救上,还是大人把你们俩一起捞上来的......


那孩子,现在在哪里呢?他好像老是生病.....已经很久没见过了。姐姐还在回忆,而轰焦冻已经站了起来。焦冻?她叫道,你要出去吗?


他必须去海边。


沙滩的大石头上,他曾经在那里晒衣服,和绿谷出久并排坐在一起说话。现在石头上只坐了一个人。绿谷出久回头见他气喘吁吁地跑过来,差点被扑得跌下石头。

已经忙完了?好快啊,绿谷出久拍拍轰焦冻的肩膀,有点疑惑地问他出了什么事。


他终于明白。他的绿谷出久从来都不是海神,绿谷出久不过是个失忆的幽灵。而即使没有记忆,小时候没能救到轰这件事依然在绿谷出久的潜意识中刻下一刀,让他向轰焦冻伸出手,一次又一次,永无止境。他被自己并不知晓的记忆驱使着奔向轰焦冻,仿佛他每救轰焦冻一次,就能填平意识深处的某种缺憾,即使他其实根本不需要去弥补什么。因为他已经拯救了轰焦冻。
现在该轰焦冻拯救他了,既然绿谷出久实现了自己的愿望,他没有理由再在这个世界徘徊,即使轰焦冻还想再抱他一会,一会就好——他开始亲吻绿谷出久。不同于绿谷出久试图给他做人工呼吸时那个笨拙的吻,他放任自己压上绿谷出久的嘴唇,恋人的每一寸表皮都被他留下思绪:感谢、喜欢,还有其他未实现的愿望。


他一直很想和绿谷出久去一次夏日祭典。


离他们很远的海平线上方,云雾正在散开,他们一起浸没在阳光里。绿谷面对着他向后退,海潮漫过他们的小腿和膝盖。有那么一句话,绿谷出久本来想等到今天晚些时候,轰送走母亲,来海边找他时再说,但现在是不得不讲了。轰君,光是叫恋人的名字就能让他微笑,这是他最后一次向轰焦冻告白:


下一次,如果还有下一次的话......

一定要请我去看夏日祭典呀。


这不过是普通暑假的平常怪谈。幽灵实现愿望后去往彼方,人类留下来继续生活。轰焦冻每年都会去海边,海边有一块大石头,他在上面一坐就是几个小时。过了很久,他不再呆坐在大石头上,出于打发时间开始尝试钓鱼。
那天他像往常一样扛着钓竿往沙滩走,发现大石头上已经坐了个小孩,对着地面探头探脑,他把小孩抱下来。小孩有一头卷毛。他找了个好地方整理鱼饵,小孩好像很黏他,也跟过来看他怎么放钓竿。


你不怕海吗?轰焦冻问小孩。


小孩有点认生,一开始没敢说话,就摇摇头。毕竟是孩子,轰焦冻估计他没什么耐心看人钓鱼,就提议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你知道卡吕普索吗?卡吕普索是个好海神,拯救过无数人。


他对孩子说这些的时候,抬头刚好看到远方放晴,金色阳光正在漫过海面。


Fin. 


关于卡吕普索:最后绿谷出久作为转生后的小孩回到海边,他和轰焦冻做过约定,他们一定会在未来的夏日祭典相遇。

所以这篇在某种意义上是个he,我从来不写be的......


评论(3)
热度(253)

© 田中鸡肉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