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轰出】我不是大哥 01

  • 捏他《我是大哥大》

  • 高中paro,两人已交往

  • 荒诞派恋爱故事,临近过年来点开心的


01

 

4月开春,和赏樱民众一起向东京纷涌而来的还有流感病毒。在连续卧床2周,不得不翘掉开学典礼后,绿谷出久终于摘掉退热贴,跟在其他高一新生后面挤上去雄英的日比谷线。他勉强拉住吊环站稳,让目光越过一只只弯曲的胳膊,观察起这些他今天才第一次见的同年级学生们——很快,他就找到了那个人。

 

那是个站在自动门边默读单词卡片的男孩。他和绿谷出久正相反,绿谷出久存在感稀薄,而那个男孩是那种上个学都会被人偷看的漂亮孩子。男孩有着半红半白的柔软头发,即使脸被刘海遮住一部分,绿谷依然能感受到他脸上有多种特质在碰撞:少年稚气与蓄势而出的青年体征,因刚挤过地铁而浮现在脸颊两侧的红晕,以及沉积在眼眸之底,散发出生人勿进讯息的冷静,本应矛盾的特质达到平衡,如同火焰燃于冰面。绿谷出久和男孩以同样的幅度随车厢摇晃,他以为地铁就会这样平平无奇地驶向学校,然而随着广播甜美地报出上野站,人墙突然蠕动着朝他这边推过来,他顺势后退几步,接连说着对不起,等再站定时,他感觉自己脚下有什么凸了起来。

 

他和男孩同时“啊”了一声。“对不起!”绿谷赶紧抬起右腿,男孩顺势把左脚从绿谷脚下抽出来。幸好男孩看上去没生气,甚至有那么点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 

“不好意思。”绿谷出久听见他小声说道,然后就在绿谷面前半蹲下去。与此同时,绿谷出久勉强转动脑袋张望一圈,在确定周围都是背对他们的高大上班族后,朝男孩点了点头。男孩松了口气,没有继续往下蹲,而是站了起来。他们挤在自动门边的角落,男孩比绿谷高那么一点,如果抬起拎着书包的手臂,就可以轻松把绿谷出久和自己的脸完全挡住。

 

他所做的一切,在8点和绿谷出久登上同一间车厢、假装蹲下、假装拿起包整理作业,都是为了亲吻绿谷出久。

 

他们截然不同,却有着交换唾液与体液的亲密关系。轰焦冻和绿谷出久在国中毕业后的假期交往,目前还没对家人朋友公开,更别说高中同学了。正因如此,在轰覆上绿谷嘴唇的那一刻,他能明显感到绿谷一激灵,肩膀不自觉地往上耸,只和他纠缠数秒就想在已经无处可退的小空间里向后退。“等下再做吧,轰君,”绿谷低声提醒他,“还有同学……“

 

他先不回答,凑过去装作要说悄悄话,实则在轻咬浅吻绿谷的耳垂。一下、两下,既是亲昵的爱意表达,又是孩子气的宣泄方式,“我两周没见你了。”

 

“我不想把感冒传染给你呀。”绿谷被吻得皮肤上泛起战栗,忍住轻哼提醒轰道。“而且我今天开始就在学校了…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周围的人潮突然褪去,学生们谈笑着下车,轰放开了绿谷。他们没有说话,动作却极其一致而有序,绿谷咳了一声,整理好微松的校服领带走出去,轰在一秒内恢复到最初读单词卡时的表情,他进站时只提了一只书包,但在出站时手里还多了个被布包裹的方盒。学生们在谈论昨晚的搞笑节目,谁也没注意到轰曾和某个卷发雀斑男同学有过远远超越友谊的交集。他手里的方盒正是来自那个男孩——绿谷出久的手制便当。

 

轰同学是独来独往的高岭之花,是在进化过程中摈弃了恋爱需求的完美生物。今天雄英学生们也这样坚信着,如果有谁看到轰同学对那个便当露出微笑,那一定是他老眼昏花。

 

 

02

 

秘密恋爱好难。

 

好不容易熬过感冒,和轰在同一个学校上课,绿谷出久本以为他的高中生活会充斥着玫瑰色恋爱泡泡,然而现实哪有这种妙事发生。他的高中第一天就像筑地市场的滞销咸鱼,在某个无人关注的角落逐渐变硬。就连他的班主任也仿佛腌鱼一条,在用平板的声音念完学生注意事项后,说了句“现在高一好像有学生朝不良少年发展的趋势,你们不要在休息时间打架哦”就眨着干涩的眼睛出了教室。早上和轰在地铁上的亲吻更是大梦一场,到目前为止他根本就没在学校见过轰几次,最近一次和轰对话是在line上,轰向他确认一起吃午饭的时间地点:

 

「12点半天台见。不必早到。」

 

明明轰就在隔壁教室,绿谷却觉得自己把这个近距离恋爱硬生生谈出了网恋感。为什么不光明正大地一起在校园里走?他也不是没问过轰这个问题,而轰早在他还感冒卧床时期就告诉他,现在公开恋爱状态会带来麻烦。

“呃……学校里,有点事情。我会处理好的。”

 

毕竟轰同学很受欢迎嘛。绿谷出久趴在桌上,稍微抬起头转了个向朝窗外眺望,现在是午休,男生们去买面包,女生们则把桌子拼在一起叽叽喳喳地开午餐会。绿谷能隐隐约约听到她们的话题,三班的a酱和二年级的b前辈都想和轰同学告白,轰同学看上去好像没有女朋友,不知道会不会接受她们中的哪一位……

 

轰同学没女朋友,可他有个男朋友啊。绿谷在心里默默回答她们,虽然他能理解轰想在不伤害爱慕者的情况下拒绝她们,但绿谷心底还是想尽快能和恋人独处。轰现在大概在处理某个同学的告白吧?绿谷瞟了远处的教学楼天台一眼,

 

“绿谷同学?你不吃饭吗?”

 

班长饭田噔噔噔地走过来,手里拿着刚买来的三明治。绿谷对他摆手:“我现在还不饿,等会再吃……”然而饭田没有听下去,直接拉了把椅子坐到绿谷面前,眼镜片后显露出关切。“绿谷同学今天才来上课,还没交到什么朋友,所以找不到人一起吃午饭吗。”

 

“啊,饭田同学你误会了,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我是班长,你可以对我说实话!”

“不,真的没事——”

 

我在等超受欢迎的男朋友拒绝完爱慕者,然后好和他一起吃爱心便当,这话怎么说得出口!绿谷越是找借口试图解释,饭田越是执意想要解决班里同学的交友问题,谁也无法说服谁,一片混乱中绿谷几乎是溃逃出教室,手里还莫名其妙多了个三明治,饭田给的。“要勇于交朋友啊!”班长还在他身后声援道。

 

他找了个没人的走廊拐角打开手机。现在还不到轰和他约好一起吃便当的12点半,可他现是回不了教室了,会被饭田捉住强行一起吃午饭。在原地转了几圈,绿谷还是决定提前去天台找个地方坐下,大不了就听一听轰同学是怎么拒绝告白的……他这么想着,一步步走向楼顶。为了不惊扰到可能会出现在天台的女生,他先轻手轻脚推开一点门缝。天台非常安静,不如说安静得不正常,空无一人——目前来看是这样。

 

他想多了,轰根本没有什么天台告白要处理。绿谷暗暗松了口气,握住门把手准备再向前推一点。他面前没人,但身后却有脚步正在逐渐靠近。不出意外那应该是轰本人,绿谷感到有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。

 

他整理出一张愉快表情,准备向轰打招呼。他也确实做出了微笑——只是笑容直接凝固在脸上。

那不是轰。确切来说,是一个飞机头,上半身根本就没穿校服,校裤松松垮垮地拖到地上。绿谷对这副装扮有种似曾相识感,但又想不起来是在哪里见过。

 

“喂,叫的就是你。”

 

现在飞机头眯缝起的眼离绿谷出久的鼻尖只有一寸。他被喷了一脸烟味,这烟味让他大彻大悟,他怎么会想不起来呢?他确实见过这种着装风格——在死鱼眼班主任上午的班会上。

 

「这种乱改校服的行为——所谓不良少年最喜欢的着装风格,在我校是不允许的。如果你在校园里见到这种同学,请尽快报告给班主任……」

 

报告不了啊!不良完全堵住绿谷的一切逃跑路线,除非他硬着头皮朝天台走,如果天台有其他同学的话,也许不良不会做太出格的行为……

然而飞机头下一句话完全粉碎了他的计划。绿谷出久,高一新生,梦想是和恋人平静地度过高中生活,现在就像一条滞销筑地市场咸鱼。他被扔到饿了半个月的野猫面前,对方从眼神都动作都流露出想从他身上撕下一块肉的冲动。

 

“你小子在大哥的地盘门口鬼鬼祟祟地干嘛呢?”

 

 

03

 

等会,大哥?!

 

绿谷出久是被拎着衣领拽进天台的。他的大脑在压力下飞速运作,不良刚才说了天台属于大哥,也就是指这个学校有个不良群体,领头的就是所谓的“大哥“。轰知道这事吗?绿谷现在无法判断轰是不是已经来天台,如果轰之前在这里等他,会不会已经被这群不良……收拾掉了?他无法想象轰被欺负的场景,脑袋某个地方突突直跳,如果他接下来要救轰,那么必须先找到能让他们,至少是轰一个人逃跑的机会。

 

“大哥!我在门口抓到个新生!”他听见不良朝某个方向叫道,挣扎着想看清前方情况,他猜得没错,有一群不良围成一圈,有人蹲着有人站着,他们似乎在对正中央的一个人笑骂,脚底踩着烟头。

他们在欺负另一个学生。绿谷几乎是下意识得出了这个结论,他被飞机头不良捉住后领往不良群里一推,眼前景象让他的脑直接翁得一声炸开。他最不希望、也是最恐惧的事还是发生了。

 

“这新生怎么回事?!”

飞机头话还没问完,腰间就被猛地挨了一记头槌跌出去,另一个不良过来想摁住绿谷,结果也被绿谷撞开了。虽然之前想着要仔细制定逃跑计划,但当他看到轰被围在一群不良中间的情形,整个人便不听使唤地先动了起来。比起他自己,轰的处境更加危险,他满脑充斥着这样的结论,只要他把不良的注意力从轰转移到自己身上,也许轰能有一线逃走的机会。

 

轰从一群不良中抬头看向他,还好,他看上去没收什么伤。“轰君——!“由于好几个人被撞开,绿谷打开了一条路,他直朝轰猛冲过去。还有几步,他就能救到轰,再有几步就——他脚下被猛地一绊,然后他从猛冲变为飞扑,不良们和他一起发出大喊,绿谷成功冲到轰身边,不对,是他身上。轰被他扑倒在地,和他们两人一起掉在地上的还有一个盒子,本应抱住盒子的布散在一边。

 

所有人不约而同地“啊“了一声。

 

绿谷和轰都被扶了起来,不良们把他俩拉开一点距离。“大哥!”有人喊了一句。绿谷张望着找应声者,飞机头看在眼里,指了个方向。“那是大哥,看到没。”

可那里哪有什么大哥,只有轰和他被打翻的爱心便当,章鱼小香肠和玉子烧散了一地。绿谷目瞪口呆地看着轰拍拍身体,重新坐下来,然后对不良a说:“我没事,别大惊小怪。”

 

可轰不是被欺负的那个人吗?为什么不良在帮他整理掉在地上的便当?为什么还有几个不良拿出来明显是刚从小卖部买来的面包给轰? 

被围在中间的轰。毕恭毕敬的不良。可绿谷还是不敢相信,那可是轰同学啊,品学兼优的轰同学,会天天喂学校野猫的轰同学,刚交往那会牵个手都会脸红的轰同学。轰同学怎么可能会是大、大……?

 

“喂,新生!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!”

正埋头整理食物残渣的不良a突然大吼,绿谷一激灵,脱口而出:“便、便当?”

 

 

“是大哥的女人!!给大哥亲手做的爱心便当!!!你这家伙,打算怎么谢罪?!”

 

 

不是,这是他昨晚亲手给轰同学制作,今天早上在地铁里交给轰的便当啊……怎么就突然变成大哥的女人做的了?

 

除非轰焦冻真的是这所学校的大哥,由于他俩还没公开,所以不良们看到便当,就顺势理解成这是轰女朋友做的料理了。绿谷先前脑中的一个个疑惑正在解开,原来轰不是因为要处理女同学告白而和他搞秘密恋爱,而是因为轰同学表面上是好学生,其实是个不良老大,为了不让绿谷接触不良们,所以没告诉别人绿谷和自己在谈恋爱。之前他发信息告诉绿谷不要在12点半前来天台,目的也是避免绿谷和不良直接接触。

 

可绿谷现在暴露在不良们前了。而且不良们还非常震怒,因为绿谷打翻了轰的恋人给轰的爱心便当。如果现在就告诉不良他和轰在谈恋爱,他们真的会相信吗?他求助般地望向轰,轰轻轻对他摇了摇头,在确认不良们的注意力都放在绿谷身上后,极小心地对绿谷做起口型。

 

「交给我吧。」

 

“喂!!你弄坏大哥的东西,没点表示吗!”不良a又开始吼。

“对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“声音太小了!!!向大哥和他的女人道歉!”

“对不起——!”

 

哪有自己对自己道歉的,绿谷出久有苦说不出。他和不良一起看向轰,只见“大哥“站起来说道:“你们都走吧。新生留下来。”

 

“可是大哥……我们可以帮你教训……”

“早就过12点半了,我跟你们约好,所有人在12点半离开天台吧?我会处理这个新生。”

不良们面面相觑,最终谁也没再反对什么,等最后一个不良关上天台大门,轰把绿谷面前蹲下来,开始亲自处理掉在地上的食物。“没事,你不用帮忙,是我打翻的。”他把绿谷的手按回去。

 

“你不……处理我吗?”绿谷艰难地吐出这个词,偷偷观察着轰的表情变化。

现在轮到轰噗地一声笑出来。“那是说给那些人听的。”

 

“可我现在还是没法相信。轰是不良们的大哥……会欺负同学,还有打架……“

 

“我不是大哥。“轰飞快地打断他,”也不是不良少年。你感冒那会,我跟你说过学校发生了一些事,我必须去处理吧?是一群常年在天台抽烟的高年级学生,我看到他们违反校规,就被盯上了。他们在放学路上堵我。”

“然后呢?“绿谷有点担心地看了眼轰,然而他身上并没有什么打过架的痕迹。

 

“我没反抗几下,一个路过的外校学生出手帮忙打跑了那群高年级学生。结果第二天那群不良好像觉得我是学校里最适合当不良老大的人,一定要叫我大哥。明明是外校的那个人更厉害。“

 

“总之,这是个误会,“轰把饭盒盖上用布包好,“我会尽快想办法让那群人放弃认我当大哥的想法。我不想把你也牵扯进来,所以……”

“要对我们交往的事保密对吧,我知道了。“绿谷这时才露出微笑,他从轰手里接过饭盒,轰还说着要帮他洗干净盒子,绿谷摇头。“我来吧。明天轰君也要吃便当吧?今天我得回去做。”

 

“本来说好要一起吃午饭,对不起。”

“没事。如果天台不行,我们可以换个地方吃饭的。”

 

看轰还是一副欲言又止的内疚模样,绿谷拍了拍他肩膀。“没关系,我没生气。”

“不是那件事……虽然我说过不牵扯你,但万一发生了什么,你有危险,或者有人乱传谣言……”

“那等到那个时候,就请轰君来保护我?“他试图开个玩笑活跃气氛,“毕竟轰君是‘大哥’嘛。”

 

只可惜轰并没有理解他的笑点。午休铃响起,绿谷跟轰简短地道了别,就下楼回教室了。轰目送他下楼,在确信没有不良跟踪绿谷后,也下了楼朝与绿谷相反方向的教室走去。

 

“我不是大哥。”进教室前,他愣头愣脑地嘀咕了一句。

 

 

04

 

想当大哥的人挤破了头还是当大哥不成,而不想当大哥的人,则坐在大哥的位置上天天想怎么在大哥届退休。

轰虽然已经和不良们讲过没必要找绿谷的麻烦,但为了万无一失,他还是再三叮嘱绿谷不要再不良可能出现的地方乱晃。天台事件过后,他们干脆决定错开地铁上学,防止同学们产生不良“大哥“轰焦冻和绿谷出久很熟的印象。

 

事实证明,他们根本不需要避嫌到这个份上。

 

“就他?”

“对呀,绿谷同学。”

 

轰和绿谷根本不需要避嫌——因为他们决战天台之巅这事,早已在一夜之间传开。从地铁线到校内走廊,绿谷出久总能听到些小声音:

 

“那是绿谷同学?个子矮矮的,没想到那么硬派。”

好像同学们都以为绿谷从不良们的威胁下奇迹般生还,虽然事实并非他们说的那样,但听到有人夸他,要说绿谷不开心是不可能的。不管走在学校哪里,都有同学向他投去敬佩的眼神,这就是所谓的受欢迎吗?他似乎能体会到轰平时总被偷看的那种感觉,突然有点理解他,受欢迎虽好,但一直被人盯着看总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

“听说他昨天去找那个不良老大轰同学挑衅。把轰的便当盒砸在地上,就当着轰的面。”

 

说什么?!绿谷连忙回头,刚才还在小声嘀咕的同学立刻散开,可当他把头转回去,就又听到了小声音:

 

“好像还顺带把好几个不良抡到地上去了。你知不知道高三那个飞机头?我今天看他早上走路一直扶着腰,估计是被踢伤了。”

 

“他好像还和轰同学在天台单挑来着。他打完轰后,一脸没事地回教室上课了。”

 

“这样吗……那轰呢?”

“好像被打蒙了。整个下午都不知道在想什么,还有人听到他自言自语:‘我不是大哥’什么的。”

 

单挑?!他和轰?!可他们当时只是在天台捡章鱼小香肠啊???

 

 

这不正常。绝对不正常。他不敢再听下去,径直返回教室,拿出手机发消息问轰你听说关于我们的谣言了吗?!人生头一次,他觉得等人回复是如此煎熬的刑罚,1分钟过去,2分钟过去,手机屏幕亮起,他激动地凑近一看——

 

「新闻:商业街新店大整合!!一起去约会吗?」

 

他好失望,他跌回椅子上,刚望向窗外就差点被吓得大叫。绿谷的座位靠窗,而现在正好有两个男生扒在窗边笑嘻嘻地看他。其中一个满头红发强硬地竖起,另一个则留着一头轻佻的黄毛。

 

”哟,你是绿谷?“

“是我。你们是?“

“我叫切岛。切岛锐儿郎。“红发男生直接说开了,”我,上鸣。“另一个男生插话道,拿拇指戳了戳自己胸口。

 

“我们听说你昨天的事了。”

 

不用说也能看出来。两人都是一脸兴奋,尤其是红发的切岛同学,他说:“我和上鸣讨论了一下。你确实很强,不怕那群高年级学生,还敢和那个轰单挑。”

 

你怎么能讨论一件并不存在的事情呢?!绿谷很想反问他们,但他忍住了,毕竟轰的麻烦足够多,他没必要给轰再添一个。所以他选择微笑着听切岛继续发表高见。

 

“不过,单打独斗是走不远的。所以,要不要我们帮忙……不对,要不要和我们联手?”只见上鸣对切岛耳语几句,切岛赶紧改口。

 

刚才切岛还在说话的时候,绿谷已经稍微观察了一下他和上鸣,上鸣穿着外套看不出来,切岛则是肉眼可见的壮实,如果他突然在教室开始举铁都不会有人觉得奇怪。由此绿谷已经能想见切岛会有什么样的提议——然而那个他光是想想都觉得过于荒唐可怕。于是绿谷怀揣着最后一点希望向他们提问:“切岛同学和上鸣同学打算干什么呢?”

千万别说那个……千万别说……

 

 

“我们的目标是——学校最强的宝座,这个学校的顶点!! ”

“怎么样?如果我们联手,一定能取代轰当老大!”

 

啊,他还是说了。

 

见绿谷跟大脑当机了一样一直不回应,切岛有些急躁,他又大声发问:“你难道不想当大哥吗?!”

 

这下全班同学都朝这边投来各式眼神,好奇、惧怕、也许还有担心,他们都在等绿谷一个回答,但绿谷出久是真答不出来,真相过于荒诞,他不敢答:

 

我不是大哥;

我也不想当大哥。

 

我只是在和你们口中的大哥……谈恋爱而已啊?!

 

 

Tbc.


没爬墙

交完论文了所以我可以xjb写两个大哥谈恋爱的故事

lof越来越不稳,现在发东西都要翻墙回来了...




评论(25)
热度(587)

© 田中鸡肉派 | Powered by LOFTER